隔了10年多再次造訪迪化街年貨大街~

主要是自己的運勢也在步入中年慢慢走向穩定,心情大好,所以才有閒情逸致來逛逛迪化街年貨大街

我喜歡這裡是因為有過年氣氛(勸各位阿宅要保持正面想法才會有好運勢降臨喔)

特別是小年夜是最後1天擺攤,各家廠商都卯足盡不想囤貨會殺價出售

這時就是我們消費者來選購最好時機拉

走啊走的我看到一攤賣這個佛手柑香柚茶的,好奇試喝一下還挺好喝的

而且老闆說可治咳嗽等,想說我的痰一直都沒徹底治好,老是會嗯嗯叫,

於是就順手買1瓶300元(原價350元)。老闆說買2瓶再送我1小罐南薑粉

佛手柑香柚茶.jpg

我想說1瓶可以喝很久了,而且他因為是沒放防腐劑關係吧~要冰

而我目前的住家是老公寓,大冰箱搬不進去所以14年前只買1台中小型的

買2瓶太佔空間了,更何況我又不認識南薑....這是什麼鬼咚咚?

 

初六開工我就泡了老闆給的配方:香柚茶+鹽巴

剛開始喝沒感覺(我都帶750ml熱泡的到工地),過了1個晚上果真化痰了

但我就嘴癢,到星期五又改泡我的烏龍茶...然後就生痰了

想想那就星期一再來泡一杯佛手香柚茶乖乖喝吧~

突然又想起老闆當初說買2送的南薑粉是什麼東東?

google一下才發現不得了...原來是可以慢慢治療我的鼻子過敏良藥

我當時居然還拒絕老闆好意.....

(google下發現台灣人文章都抄來抄去,沒一個是真知識的~也沒1個是真的吃過買過,只抄李時珍)

 

既然已經流失的無法挽回,那就想辦法看哪裡有賣吧

查一查露天有個賣家是自產自銷,但太苦了他就丟著了

我有跟他買了1包試試,但又想喝新鮮自己切薑煮的

於是跑去龍山寺的青草街問~果然都有賣,1斤60元就很多

但是外長真的和一般的薑長得一模一樣,萬一我買到的是老薑不就白搭了

問老闆怎麼分辨自己有沒有買錯薑?老闆就說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從外表分辨而是要從氣味~

氣味?我一臉疑惑看著老闆,於是老闆就當場把薑折半讓我聞味道

天啊~這是什麼奇特味道,和老薑、薑母那些超級不一樣,沒有辣味...一丁點都沒有

而是泥土青草香~

看↓分不出來吧~但它是南薑

南薑.JPG

 

我先買了2斤...有夠多的~出乎我意外,回家來將它切各5片+桂圓+冰糖熬煮

因我之前有買這本書“薑的療癒力”說這方式可治鼻竇炎(這本書超讚,可惜絕版了)

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4110615496&lid=search&actid=wise

 

昨天剛喝,而且這種茶飲都是溫補,加上南薑也是屬超級溫的食物...不燥不寒不傷身

沒這麼快有療效及感覺的

至於李時珍說要用3年薑,還有人對市面上賣的嗤之以鼻說要買泰國的才是3年薑

拜託...有腦袋神推斷也知,3年薑的品種應該不是我們市面上看得到的

而且你當泰國人比台灣人清高南薑就真的種3年自己生計不餓死嗎?

而且泰國薑賣的還比台灣便宜~

所以不要去迷信一堆沒根據的事情....

市面上有的就別嫌棄只是效果沒3年薑來的好差別而已

至於南薑...熬煮喝起來一點都沒薑味

有種很神祕說不出的口感,也像是你去買熬煮中藥湯的氣味...總之就是要習慣,沒加糖會感覺有苦味

如果是南薑粉...那個味道就真的沒感覺~

目前我第1天喝試驗中,如果有效果會回來稟報

明天早上就熬煮南薑片+佛手柑柚子茶,看可不可以同時化痰+鼻子過敏~

但最徹底解決方式還是搬離台北比較好....人多車多空氣糟阿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miekleff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