悶燒杯套.JPG

 

自己愛用象印保溫杯已經相當多年,不只他的保溫效果無人能敵外,

重要的的是它是日本廠商→泰國製造,總好過於中國製造的

但不管你的保溫瓶做的多精緻,每每洗完後沒晾乾使用還是多少會從瓶蓋處滲一些水出來

而導致包包內其他書本等邊緣濕掉,久了就泛黃

外出去大創或是類似日本商店賣的保護套沒這種特殊尺寸,只有300ml以下......

看來只能自己動手做了,而且我的喝水量大,家裡各種大容量480、600、750、800ml的都有

有空時都來幫他們做個衣服吧~

約在10年前吧~我才開始對縫紉有興趣,但都是自己看書自學

放著家裡老媽這種超強打版做衣服經驗50年的不問......

結果做出來的都少了那麼一點精緻,有難度的我也做不出來

好不容易這幾年跟老媽和解了,我開始向老媽提出要學裁縫,她也超開心自己被人尊敬感覺

但1年拖過1年(分開住後人沒這麼勤勞)...我終於認真的想抽出時間來問她了

也發現老媽真是老手...咻咻咻的2小時內完成1個包

不過老人家喜愛的樣式必非是現今年輕人愛的...比較老人風格

但實用性超高的~要幾個口袋就幾個口袋

而且經老媽這一教我才發現自己以前車子會搞壞原因阿~也重新認識了裁縫車

扯....都用了10年了才認識裁縫車功用

也知道了一些小技巧等,短短4個鐘頭我就發現自己開竅很多,也覺得很多東西原來不是這麼難做了

要走時老媽給我了一塊布,就是上頭那個貓頭鷹的~

剛開始看時老實講很嫌惡....因為不是我平時會買的風格,覺得好醜好老式

拿回家想說要先把這塊先用了...因為是自己最不喜歡的就先給做了

沒想到.....做完後....發現超級好看的阿~

簡直是跌破我的眼鏡!

實品比照片中的更好看更有質感阿~整個大翻身...我超級愛這款的

但老實說...因為它是圓的還真的不好做

不過也因被老媽指導後的腦袋開竅,我變得越來越喜歡裁縫了~

多個性讓自己生活更豐富的感覺真好

 

象印750ml悶燒杯在冬天我都拿來煮薑母茶、桂圓紅棗...等(自己買原料慢慢熬煮)

因為不相信外面市售粉類等....自己看的到原料的最好

保溫瓶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miekleff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