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昨天我去了一年一度的食品烘焙展補貨,原本要買巧克力釦,但是原料商的業務問我:你要買真的還是假的巧克力?
蛤?巧克力還有分真假?我問了業務....

他說:真的巧克力就是純正可可脂成分,而假的...裡面就是完全不含可可脂,而是用氫化植物油取代。
(氫化植物油=你去超商買麵包時可看到印上素食可食字樣...那個都寫成分為植物油~會讓你誤以為很健康)。
而店家他們的代碼就用F1來標示~這家原料商是全台最大的,真的假的原料全都有供應~

而假的巧克力釦1kg一包200多元,至於真的含可可脂巧克力釦2.5kg要千元起跳,莊園巧克力更貴~所以價格是天差地遠~

而市面上太便宜的巧克力產品都是用假的去作


至於要如何辨識?...
這稍稍有難度...不過業務有教我,假的吃起來就是脆脆的!不會入口即化,
但是真的味道一吃就知道很純,入口即化~

我昨天去試吃過南投埔里18度C的生巧克力,這的確是真的!可以讓人吃的!
但只要買生巧克力的就好,其他口味的香料加太重。至於其他店家的有90%都是假的~請大家保重阿~
至於18度C名稱有人會認為他在模仿85度C....事實上大家都沒有搞清楚~
巧克力原料最佳的保存溫度是18度C~這是一般家用冰箱所辦不到的,而是要特地去買大型恆溫冰箱


以下為18度C網站
http://blog.yam.com/feeling18c
http://www.feeling18c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miekleff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